歡迎來到澳門第一車網!

Facebook群組

微信公眾號

最新車訊

最大馬力可望衝破「400hp」!?Audi將在 Q4 RS 上延續五缸引擎的輝煌傳說!

發表時間:2017-04-25 20:31:24    點擊:

日前Audi才於三月中旬的年會上對外證實了全新SUV「Q4」確定投產的訊息,此款承襲2014年「Audi TT Offroad Concept」概念車美型設計,定位介於Q3、Q5之間的全新Crossover,在訊息釋出後即引起全球車迷高度關注;如今又再流出關於頂級性能車型「Q4 RS」的動力訊息,該車可能將裝載車廠頗負盛名的2.5L 直列五缸TFSI引擎,最大馬力預估將會衝破「400hp」!(本文車型圖片皆為Audi TT Ofroad Concept,特此說明)


消息指出Q4 RS將會裝載與RS3 Sportback、TT RS相同的2.5L直列五缸TSFI引擎。在多數車廠捨棄五缸引擎,紛紛採用更節能的三缸、四缸引擎,亦或是選擇更具動力優勢的六缸設定的情況下,唯獨Audi看準了直列五缸引擎獨具的特色,以當代技術持續開發此類型的引擎,延續過往Audi五缸引擎的輝煌歷史。

這具2.5L直列五缸TSFI引擎在 RS3 與 TT RS 上分別被調教出 367hp、394hp馬力的優異表現,再加上五缸引擎在運轉平順度的優勢,以及整體穩定、耐用性等特色,讓這具引擎接連獲得好評,甚至盤踞了「International Engine of the Year」2.0L-2.5L組別連續七屆最佳引擎的寶座(2010年至2016年)。

以最新款TT RS的動力表現推測,Q4 RS的動力表現除了預計將擁有大約400hp左右的水準,並具有quattro四驅系統、七速S-tronic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,讓其0-100km/h加速表現可望突破5秒關口,擁有與相近對手Mercedes-AMG GLA45 4MATIC相互媲美的實力。

依照品牌規劃,傳統燃油引擎陣容的部份,推估將由一具1.5L的全新四缸渦輪汽油引擎擔當入門選項,2.0L的汽、柴油引擎陣容也可望再獲升級,展現更堅強的戰力。此外,Audi Q4再推出與A3 Sportback e-tron相似的插電式混合動力車。

Audi Q4最快將於2019年發表,而Q4 RS的發表時間則會安排在標準版車型之後,只是目前未有消息指出具體時程。

熱門車源


請填寫您的反饋內容和聯系電話
* 反饋內容:
* 手機號:
您的信息不會在網站上顯示,我們將保證您的隱私安全。
提交